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郑文红副校长为后勤部门党员讲党课

   

为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后勤部门服务意识,提高后勤部门服务能力,529日,副校长郑文红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 努力提高后勤部门服务质量》为题,为后勤部门党员讲党课。后勤部门全体党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群众代表听取党课。党课由后勤部门党总支书记杨巧明主持。

郑文红副校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和学习体会,从当前国家和高等教育所面临的形势如何做好高校后勤工作我校后勤部门今后的工作思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五个方面,讲了一次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党课。

他首先从国家发展的三个目标、高等教育发展的三个阶段、如何有效解决在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着手,深刻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发展机遇。他说,我国高等教育从精英教育到大众教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现在正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迈进,向教育现代化迈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对于学校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群众路线工作方式,用改革创新精神,从实际出发,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良好机制,每个党员都应该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创新精神和担当意识,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转型做出应有的贡献。他以独特的视角为大家解读了学校十二五规划,认为学校正处在良好的发展机遇期,有土地储备、人才储备和良好的社会声誉做支撑,只要大家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精心规划,学校一定会越办越好。

针对当前后勤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改革方向,他认为,高校后勤工作难度大、繁杂、人员老化,在发展道路上存在一些实际困难,也有历史遗留问题。但是后勤的同志一定要从大局出发,要克服困难,为教学科研、为师生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必须进行改革。改革的方向就是要进行产权社会化、服务社会化和建立一支精通业务的管理团队,要建立质量标准体系,进行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的管理和绩效考评,要通过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快推进后勤社会化进程。

郑文红副校长阐述了今后后勤的工作思路。他要求大家要具备哲学思想,要历史地、辩证地看待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一些遗留问题,不要埋怨,要用宽容态度学会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掌握解决难题、化解矛盾的技巧。要广泛征求各方意见,防止拍脑袋办事的现象发生,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开展后勤工作。

同时,他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提出了具体要求。后勤部门涉及基本建设、招投标、原材料采购等多项高风险业务,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监督的重点。一方面,凡是有业务处置权的同志,一定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另一方面,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的责任制,要形成互相监督、互相提醒的良好机制。他强调一定要加强安全生产,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做到底线思维,心中有数,知行统一。

郑文红副校长希望后勤部门的同志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要用知识武装头脑,要提高党性修养和对规律的把握,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建立科学化、精细化的后勤服务体系,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转型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

党课结束后,杨巧明代表后勤部门党总支汇报了党员活动经费的使用情况和近期工作。

会后,郑文红副校长与后勤部门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研究确定了郑副校长入编后勤基层党支部的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