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推动学生党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为了在大学生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近日,经济学院以红色“1+1”共建活动为契机,分别带领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与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中国侨联离退休干部处开展共建活动,学习交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房山区周口店镇与中国侨联直属机关侨联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在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大学生村官王钊宇谈了自己在村中工作的体会,他认为村中目前的发展规划切实需要大学生党员加入,需要大学生的智力支持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并号召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黄山店村优秀老党员代表通过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解读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看法,通过村中改革发展的具体事例,向在场大学生党员诠释了共产党员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工作热情。一堂真真切切的互动党课在新老党员的热烈交流中展开,新老党员畅谈对社会主义价值观的体会,共同探讨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和要求。学院11级学生党支部书记路莹说:“通过老党员给我们学生党员上互动党课的形式,吸引学生党员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意义,生动而难忘!”
在中国侨联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书记苏渊海华侨不仅表达了对习总书记提出的“四观”和“努力实现中华传统美德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欣喜之情,还指出爱国主义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内容,广大归侨同志都有着无限的爱国情怀,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在特殊的年代毫不犹豫的选择回到祖国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为国家贡献力量,是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心理基础。学院学生党员代表贾若说:“在服务的过程中感受最多的是老华侨爱国的革命情怀、坚毅的品格、纯洁的信仰与高尚的追求,爱国主义对我们青年学生党员的教育引导是潜移默化的。我们是倾听者,老华侨们是倾诉者,服务过程是两个‘90后’的思想碰撞!通过现实交流,我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个字从理解表面意思到内化于心的精神追求,我们学生党员要将这种信念外化为自觉行动,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简短的共建仪式上,马韬光副书记代表学生党支部分别与共建方签署了共建协议。通过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进一步鼓励全体学生党员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实践中去,激发在校大学生党员服务社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凝聚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