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举办“青春关爱夕阳红”春季讲堂暨“老年大学”首期培训班结业仪式

 

  

521日,计信学院举办的 “青春关爱夕阳红”春季讲堂的最后一讲暨结业仪式在阜成路校区进行。
本次授课的内容为“购物不出门-—网上购物简介”,内容包括淘宝网购物以及火车票、机票的查询和购买,旨在培训老同志们利用网络进行便捷购物、购票,为老同志们提供生活便利。
课程结束后,现场举行了“老年大学”第一期培训班结业仪式。孟祥玉老师代表学员发言,他首先对计信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网络中心的精心组织和研究生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自己通过课程收获颇丰,既掌握了实用技术,又丰富了退休生活,希望“青春关爱夕阳红”讲堂能够继续,也希望所有老同志们能够坚持下去,收获更多的知识技能。“小讲师”代表蒋菲回顾了本学期的历次课程,并表示授课对自己也是成长与学习的过程,老同志们每次课认真笔记、主动提问、积极动手的态度令人称赞,也深深感染着自己。小讲师们还为老同志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共同铭记这一珍贵时刻。
第一期“老年大学”培训班历时一年,共计10次课程,28名研究生参与了授课和现场助教、电话咨询,学生们提供上门维修服务和电话维修服务三次;接受培训的离退休教师300多人次,共48人考核合格并获得结业证书。在下半年即将开班的第二期培训班中,计信学院将根据老同志需求,分别开设兴趣班、初级班、中级班和高级班,分层教学,并设置计算机应用、金融理财等课程,作为学院积极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探索“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学生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将这一活动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