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巴基斯坦迈赫兰工程技术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528日,巴基斯坦迈赫兰工程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默罕默德•阿萨兰•乌恰里(Muhammad Aslam Uqaili)一行4人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李朝鲜副校长对默罕默德副校长访问我校表示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专业和国际交流相关情况。他说中巴友谊历史悠久,两国间建立起了全方位的合作关系,此次与巴基斯坦迈赫兰工程技术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有助于增进两校间的互相了解,更是两国友谊的具体体现,同时也弥补了我校在南亚地区国际伙伴的空白。希望双方能够落实相关合作内容,共同促进两校今后在工程领域相关学科开展学生培养和学术方面的合作。

默罕默德副校长对李朝鲜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迈赫兰工程技术大学的学科设置。他说,迈赫兰工程技术大学希望与中国高校开展合作,迈赫兰工程技术大学在环境保护、化学工程等学科设置上非常接近,希望能够开拓两校在硕士生双学位项目、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教师互访项目,并为未来深化合作打下基础。

会谈结束后,李朝鲜副校长和默罕默德副校长分别代表两校共同签署了《北京工商大学与巴基斯坦迈赫兰工程技术大学合作备忘录》。

会见前,代表团一行与食品学院就具体合作项目内容进行了会谈,并参观了食品学院实验室和我校外国留学生公寓,代表团一行对我校先进的实验设备和舒适的留学生生活环境表示赞赏。

附:巴基斯坦迈赫兰工程技术大学简介

巴基斯坦迈赫兰工程技术大学(Mehran University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Jamshoro)成立于1963年,是巴基斯坦的一所公立大学。该校位于巴基斯坦北部信德省,学生人数8000人左右。根据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颁布的排名(HEC Ranking),2013年该校在“最佳巴基斯坦工程类大学排名”中位居第4位,公立学校第1名。QS2010年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中,该校位居第35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