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首届教职工“美文共赏”经典诗文朗诵会(初赛)

  

   

  

  

为推进学校文化建设,营造书香校园,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充分展示我校教师风采,528,学校举办首届教职工“美文共赏”经典诗文朗诵会(初赛),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来自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的21支代表队参加了活动,近二百名师生到场观看。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许莉、研究生杨泽主持朗诵会。

比赛邀请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持人、制作人弥亚牛,青年导演、央视嘉宾主持人大策,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学院副教授喻梅,北京交通大学宣传部长蓝晓霞,《中国新闻周刊》记者闵杰,我校退休干部、原党委宣传部部长刁晶辉,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中文系教研室主任王新惠副教授共同担任评委。

21支代表队的70多名选手们演绎经典诗文,充分展示了扎实的诗文朗诵功底、对文学经典的深刻理解以及出色的表演才能。朗诵篇目题材多样,既有《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的祖国》《放飞中国梦》《黄河之水天上来》等爱国主义题材诗文,也有《读书人是幸福人》《青春万岁序诗》《胡杨礼赞》《将进酒》《沁园春长沙》《春江花月夜》《致橡树》《再别康桥》等文学经典。朗诵形式各有特色,既有近20名教师带来的气势蓬勃的配乐诵读,也有伴有优美舞蹈的个人朗诵,还有配合话剧表演的双人诵读,艺传学院中文教研室教师还特意为大家带来了表演节目《穆旦的赞美》。参赛选手们真挚的感情、深情的朗诵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博得评委和观众的由衷赞赏和热烈掌声。

特邀的五位评委分别对每个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认为参赛者准备较充分、编排精心,不少朗诵作品声情并茂地呈现了作品的内涵,表演很投入、具有层次和画面感,语言优雅,很好地感染了观众,也充分让观众体会到了经典的力量和意蕴。评委们还从朗诵作品的选择、作品的理解、诗文情绪的表达、音乐的选配、群诵的方式、语言的感染力等方面分别进行了发言,给参赛者们提供了不少指导和建议。

此次比赛旨在为大家搭建经典阅读和朗诵艺术交流的平台,展现工商教师好声音。筹备期间广大教职工热烈响应,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大力支持、精心组织。初赛得到了艺传学院、图书馆、离退休工作处、工、食品学院部门的大力协助。整场比赛充满了浓厚的文化气息、昂扬的精神风貌。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机关党委、离退休党总支、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经济学院党总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后勤党总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商学院党总支、理学院党总支的13支参赛队脱颖而出,取得了参加决赛的资格。

学校教职工“美文共赏”经典诗文诵读会决赛将于611举行,欢迎大家前往观摩欣赏。

附:学校首届教职工“美文共赏”经典诗文朗诵会初赛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