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获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三等奖

近日,第五届(2014)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决赛在京落幕。我校文科实践中心王滢老师指导、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路康、刘玥两位同学组成的翼途有限公司团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为迎接此次全国大赛,文科实践中心自去年10月起开始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邀请专家讲座,并开展多轮校内选拔赛,最终确定财务、物流、工商、贸经、食品、信管、数学等专业的16支队伍、38名学生参加今年318日开始的全国比赛。全国比赛历时两个多月,吸引了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111所高校,共2011支队伍参加角逐。

该比赛由学生组成虚拟公司的高层管理团队,在模拟的市场环境里展开竞争,进行多期经营决策演练。比赛中,我校代表队与其他虚拟企业展开竞技,在短时间内针对虚拟企业的营销、生产、财务、物流等方面进行决策。他们需将在大学所学过的多门课程,如会计学、市场营销学、公司治理、财务管理、运筹学、博弈论等课程综合运用在比赛中。值得一提的是,在进行到半决赛第14期决策时,距离截止时间仅剩5分钟,系统服务器变慢,导致决策录入出现了错误,对比赛结果产生了影响,但队员们秉承不到最后时刻决不放弃的顽强精神,沉着应对,奋力搏击,最终顺利完成了比赛。

本届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全国高校教育技术协作工作委员会主办,是全国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一项重要的传统赛事,受到全国各高校师生的热切关注。参加比赛,有助于提高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拓宽企业管理的思维,增强竞争意识和沟通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此前我校多次参加该项赛事,在2005年、2007年、2011的比赛中获佳绩。

本次比赛得到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企业竞争模拟社团的同学们参与了大量的组织和宣传等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