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4读书节】征文引领读书 交流促进阅读——读书节活动持续开展

   

学校第八届读书节已临近尾声,真人图书馆、图书巡展、影片展映等读书节系列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营造书香校园。

521日,真人图书馆第二季活动在读者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活动以我的考研之路为主题,延续以现场真人来阅读的方式进行。现场读者都是通过邮件、微信、微博等报名提前选拔。三位真人图书都是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被名牌大学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他们首先以PPT形式讲述了自己独特而丰富的考研经历,内容包含如何准备考研材料、如何选择专业学校等一系列问题,并与在座的读者进行了比较深入的交流,参加活动的同学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现场气氛热烈,沉浸在讲声灯影真人图书馆的读者们获益良多,到活动结束时许久不愿离去。

好书中的好书有奖征文活动结束,收到稿件几十篇,图书馆从中选出优秀稿件31篇。好书中的好书是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阅读与心理健康分委员会推荐的2013年好书榜精选书目,图书馆通过网页及馆内海报等进行了展示推荐。读书征文旨在倡导广大读者多读书、读好书,潜心静读,陶冶情操。

59日至16日,·阅读电影展映周在良乡馆区展开。作为读书节的传统活动之一,由图管会和电影社联合举办的电影放映活动倍受欢迎。本次选取了《傲慢与偏见》《追风筝的人》等14部电影作品,向读者传播读书节的主题和积极进取的正能量,也让观众们体味了与图书馆一起度过的青葱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