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术与传媒学院推行作品收藏制度

    

近期,为增强学院学风建树,提高学生创作积极性,丰富校园文化建设以及为校际交流活动提供素材,艺术与传媒学院在多次研讨之后,推出了学生作品收藏方案。
收藏方案的推出基于保存、记录学生在课堂学习以及平时的日常创作中累计的大量优秀原创作品,包括油画作品、国画作品、产品设计作品、手工艺作品、摄影作品、广告创意作品以及动画作品等。学院决定每学期末收集学生作品,预计每年收藏具有一定水准的艺术设计作品30-50副。学院设立收藏作品程序以及评审程序,同时拟定了作品收藏协议以及收藏证书。由不少于15名的专业教师及相关人员组成评审小组,按照艺术创作性、观赏性以及应用性的高低进行评审。对于评审出的优秀作品,由任课老师或学院出面与学生洽谈,在征得学生同意之后,与学生签订收藏协议,学生赠送作品原件,由学校或者学院向学生颁发收藏证书。
在此政策推出后,学院相应开展优秀学生收藏展。学院征集了各老师各年级的优秀课业作品以及学生的课外作品,挑选出优秀的作品展出在学院走廊中,并在展出之后进行收藏。展品包括了素描、人物临摹、产品设计、油画、水彩、剪纸等,展现出了学生极大的创作性以及专业功底,以产品设计为例,包括了“引入可续处观念的建筑景观设计”、“钢铁‘能量站’首钢原址餐饮空间改造设计”、“北京大兴区西红门城镇中村住宅方案设计”以及“光影•时空长影世纪玛雅餐厅改造方案”等作品。作品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及创作性,体现了学生将专业实用化的努力。
本次展览位于阜成路校区艺传学院教一楼511,诚挚欢迎并邀请学校广大师生员工前来观展。学院将于每学期定期更换优秀学生作品,希望能够给全校师生带来更为丰富震撼的艺术展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