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阳光体育】学校第十二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524,学校第十二届运动会在全校师生一片欢声笑语中落幕。党委副书记、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卢思锋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学院颁奖。参加闭幕式的有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学生和运动员代表、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辅导员等。闭幕式由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主持。

从细雨朦胧到雨过天晴,同学们热情不减,挥舞着手中的大旗,呼喊着各自的口号,一次又一次为场上的运动员加油。各项赛事结束后,由我校十几名学生组成的武术表演队带来了精彩的武术表演与双节棍表演,引来同学们阵阵欢呼,将闭幕式的气氛推向高潮。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副主任郭新愿介绍了学校第十三届体育文化节的有关情况。以阳光·健康·梦想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体育文化节自328开幕以来,共举办了12项校级传统赛事、1次健身大课堂、11项趣味赛事,均圆满成功。本届体育文化节得到了各学院、各社团的大力支持,前后共有5000余人投入比赛,达到了广泛参与的目的;做到了人人有机会,班班有展示,坚持了比赛和培训相结合的原则,普及健康知识、进行相关培训,引领人人参与体育运动、关心身体健康的新风气。

在闭幕式讲话中,卢思锋副书记指出,本届运动会在全体师生和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其中,与往年相比第一次冒雨参赛,更加体现了运动员的体育运动精神和裁判员的公平公正;第一次使用了由艺传学院学生设计的奖牌,第一次使用了电子计时器和航拍的手段等,在创意、技术手段等方面开创先河。卢思锋对全体参赛运动员、参与开幕式表演的全体学生和千名教职工表演广播操,带头践行体育精神提出表扬,并感谢所有为运动会的组织、裁判和竞赛做出贡献的工作人员和和服务保障人员。他特别提到,在师生的努力筹备、积极训练下,全体大一女生在我校历史上第一次实现了千人热力操的表演,在体能、体质和意志上得到了锻炼;心理素质表演中五百多名学生自编自导的竹竿舞、五环绳圈表演等节目表演都非常精彩,具有独创性,将舞蹈和体育精神融合,展现了大学生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卢思锋提出,希望同学们坚持积极开展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实现与外国学生同场竞技的设想,把北京工商大学的运动会办得更加高端化、国际化;希望同学们共同努力,努力学习、各展所长。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获得了男女团体第一名、男子团体第一名、非田径项目第一名,商学院获得了女子团体的第一名。经济学院、艺传学院、理学院获得了最佳啦啦队;计信学院、食品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了精神文明奖。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体艺部主任顾红、体艺部副主任郭杰等宣布各个团体奖项的获奖情况,团委书记吕良、保卫处处长顿劲松、体艺部副主任魏冰、校医院院长杨晓明等为获奖学院颁奖。

盛满了欢笑与泪水、激情与梦想的运动会在同学们的欢呼和合影中落幕,但阳光体育的精神却生生不息。

       附:北京工商大学第十二届运动会成绩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