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阳光体育】畅享体育精神,打造激情赛场——第十二届运动会赛场侧记

  
  
  
  
    

淅淅沥沥的小雨抵挡不住赛场健儿们激情四射的步伐,运动场上奋力拼搏的健儿们引燃看台上一番又一番的欢呼与呐喊工商校园充满青春的活力与激情。

心中的信念换回收获的汗水——长跑

刚刚下过小雨的操场上地面还有些湿滑,跑道上依旧有许多积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最考验耐力的男子5000 米决赛开始了。

在男子5000米的赛场上,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是来自计信学院的大一学生张何灿。“其实最重要的不是这一次的跑步,关键是日常每一天的锻炼。”刚跑完5000米的他并没有显示出过多的劳累,还笑着和负责赛后的工作人员分享比赛的经历。作为跑步、篮球和足球都是强项的张何灿,这次的5000米决赛现场不过是一次平常的锻炼机会,跑道上的积水也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发挥,“学校举办运动会能让大家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可以放松心情释放自己平时的身体压力。”张何灿如是说道。

看台上的同学们呼喊着“计信是冠军”的口号,这让张何灿感到更加骄傲,此时此刻看着看台的方向他更加懂得了这句话的意义。

巾帼不让须眉,出色成绩由汗水灌溉——铅球

绵绵小雨不免将阴沉、压抑的氛围延续到女子铅球的比赛现场,尽管如此,也不乏成绩非常出色的同学,经济学院的刘悦就是其中的一个。“铅球不只有力气,还有有技巧,动作也要熟练。好的的动作是要把铅球以45度扔出去的”,谈起铅球,刘悦说的头头是道,表情异常认真。和其他选手略微有点紧张的表情相比,张严同学表情轻松淡然。的确身为上一届运动会铅球比赛第一名,曾经获得石景山区第一名的她此刻并不紧张,只需要调整心态,把自己的状态发挥到最好。最终,张严同学以9米02的成绩再次获得了冠军。当然,也有遗憾。法学院的阿依吐热木就觉得自己发挥的不太好。如果10分是满分的话,她只给自己打了5分。“可能是都没怎么锻炼,体力下降了吧”,她说,“高中时我每次都会报名铅球比赛,成绩也都还不错。不过有遗憾才叫比赛嘛。” 

点燃激情无关岁月年华——跳远、跳高

细雨绵绵,教师比赛的现场也同样热力四射。老年组的杨东杰老师结实的身体、飞扬的神采惊艳全场。在一段助跑后,他在起跳线单脚一蹬,矫健的身子便腾空而起,双脚刚落地,周围便响起一阵喝彩。这种超越年龄的实力得到了观众们的纷纷赞扬。“其实我平时也不经常练习跳远,但一直坚持的长跑运动让我有了一个好的身体素质。”同时,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姚悦老师作为女子青年组中的佼佼者,跳远时动作轻盈,尽管在雨中,依旧努力的完成比赛。谈到参加此次比赛的目的姚老师这样说道:“我希望能为同学们做一个榜样,用自己的行动,带动他们多参加体育运动。” 

声声笑意渲染快乐赛场,你我齐心笑意浓——趣味运动

六人七足的比赛中,七个人肩并肩前进,看起来却像一个人在奔跑。脚腕上的绳子捆绑着的是两个人的脚,也是同学之间的默契与互相支撑的力量。一位法学院的女生说:“因为我个子比较矮,跑的时候很容易被两边的同学带着跑不稳,训练的时候摔了很多次,但我觉得这是很有趣的经历,大家在一起训练,一起跑一起摔也是很开心的事情。”两根杆子连接着六位运动员整齐的步伐,犹如一列轰轰前进的列车奔驰在操场中央,细雨丝毫掩盖不了他们的热情,多日的训练成果在今天终得以展示:“之前训练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因为没有器材只能找比较短的杆子练,跑起来把前面人的脚都踢青了,” 她的表情显得很轻松:“受伤都不算什么,当时就想着这么多天大家一起努力一起付出一定要收获好的结果。”

“一二、一二、一二……”在短促有力的口号声中,本届运动会的拔河比赛以艺传学院的胜利告终。参加此次比赛的有来自6个学院的8支队伍,每队有5男5女共10人。比赛采取车轮战的形式,每支队伍依次比赛,最终角逐出冠军。观众席中的张研同学表示,“虽然在看台上,但依然能感受到比赛场的激烈,比赛追逐名次但看到同学们那么努力拼搏,无论结果还是为他们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