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阳光体育】2014年运动会隆重开幕 活力点亮工商校园

  

  

  

  

  

  

  

  

  

旗帜飞扬,激情工商。523日晚,北京工商大学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幕式在良乡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全校500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体育盛会,共同感受运动的美丽与精彩。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北京市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主任蔡本睿、主任助理韩怀伟,装甲22战团副政委孙建峰及优秀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和新闻媒体应邀出席开幕式。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张德玉、李朝鲜、张耘、方德英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

国旗手步伐铿锵、英姿雄壮,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场人员共同唱响国歌,开幕式拉开帷幕。

副校长李朝鲜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向所有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向参与师生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获得北京高校体育竞赛阳光杯优胜奖和朝阳杯优胜奖,在刚刚闭幕的第52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又获总分第五名的优异成绩。学校举办体育文化节,两个月里共有五千余名师生参与到二十一项赛事及一系类体育培训活动中,在学校形成了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的风尚。值运动会开幕之际,希望广大师生形成终身的体育锻炼习惯,快乐学习、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运动员代表工商127班孙国人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庄严宣誓:为了体育的光荣和团队的荣誉,运动员将以真正的体育精神参加本届运动会,尊重并遵守各项体育规则。裁判员于洪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宣誓:将在本届运动会上将以真正的体育精神尊重遵守赛会各项规则,公正无私的履行自己的职责。

谭向勇校长宣布2014年学校第十二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第九套广播体操现在开始!随着音乐声响起,来自14个分工会的930名教职工的千人广播操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课内外用心育人的老师,在绿茵场上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充满活力的步伐赢得了在场观众如雷般的掌声,展示出我校教师们昂扬的精神风貌。

心理健康活动的项目展示中,“互助超越自我”为主题的项目首先出场,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男生手持红旗,经济学院、商学院的男生分成两个方阵,表演了跳鞍马、传统武术以及现代舞展示青春的力量。法学院、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带来的“信任成就友谊”展示项目,通过齐心协力完成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彰显青春活力。艺术与传媒学院、材机学院、食品学院带来“合作舞出成功”,在合作下跳起了别具风格的竹竿舞。他们敲起竹竿,打起节拍,手拉手,肩并肩,为梦想欢呼,为青春舞动。观众席上的欢呼呐喊、鼓声阵阵与充满热情的表演融为一体,开幕式掀起了高潮。

学校管乐团身着亮丽的制服带来了行进管乐表演,在快速队形变换同时进行音乐演奏。由舞蹈团、合唱团的50名同学助演,乐手们演奏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主题曲《召唤英雄》,节奏强劲,用音乐为运动健儿们送去力量。

承接我校新生军训的装甲22团的士兵们列队整齐,气势高涨地挥舞起手中的鼓槌,奏出了响彻会场的威震锣鼓!锣鼓震天,军人精神在校园里得到充分的体现和延续。鼓点积昂,学生们纷纷欢呼鼓掌,为这份铁血男儿情怀喝彩!

来自中国戏曲学院的身穿戏服的川剧变脸演员们踏着四方正步依次迈入舞台,掀起了新一波高潮。他们手持彩扇,一展一合间,变出各种各色脸谱,每次出神入化的变化都引来学生们一阵阵的惊叹和欢呼。

开幕式的压轴节目是由来自全校9个学院的896名女生带来的准备已久的体能热力操表演。女生们组成红、黄、蓝、粉方阵,进行热身操、健身球、弹力带、踏板和跑跳表演。千人团体操表演是历届运动会开幕式中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一个备受瞩目的团体项目,无论是2012年团体操,还是2013年啦啦操,工商学子总是向所有人展示着北工商独有的魅力风采。而今年的体能热力操,更是加大了动作的难度,增加了队形变换环节,编排精彩,动感十足,女生身着色彩鲜艳的服装,个个青春洋溢,充满情绪的表演将现场气氛带至高潮!

绚丽的烟花绽放在北工商上空,映衬着师生们灿烂的笑脸。活力与青春在操场中飞奔,激情与汗水在跑道上挥洒,欢呼与呐喊点亮校园,阳光体育精神散播在工商的每个角落。让我们共同预祝北京工商大学第十二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