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从零开始,欣赏歌剧”艺术讲座

  

520日,学校在良乡校区举办了题为从零开始,欣赏歌剧的艺术讲座,邀请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国家一级作曲郝维亚老师从零开始为同学们普及歌剧艺术知识,近400名同学到场聆听。国家大剧院艺术教育部王大羽部长莅临活动现场。
此次讲座是2014年国家大剧院经典艺术讲堂——百场歌剧普及活动出剧院系列活动之一。郝维亚教授从歌剧的语言入手,用表演和讲解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欣赏歌剧的几大要素,使大家在短时间内拿到了欣赏歌剧的钥匙。同时,中央音乐学院优秀学生为大家带来了高水平的现场示范表演,聆听讲座的师生近距离感受了歌剧的魅力,走近了绚丽多彩的歌剧世界。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表现出我校师生对音乐艺术浓厚的兴趣,讲座赢得阵阵掌声。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听了郝教授的讲座知道了歌剧中有哪些声部、什么是咏叹调、什么是宣叙调、歌剧的观赏礼仪有哪些等内容,为今后欣赏歌剧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