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

   

   

   

  

  

5月21日,学校党委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交流会。6名校、院领导在会上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传达上级有关精神,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尧东主持。

材料与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向东在发言中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和党支部建设,通过深化改革激发科学发展动力。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蔡强在发言中表示,学院将继续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全面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努力建设“三型”党组织,继续做好“耕耘工程”、“名师讲堂”和完善“一体两翼”学生党建工作体系。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院院长罗子明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正确处理人才培养中的“变与不变”的关系问题,介绍了艺传学院探索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一些新做法,提出要理解国家形势,认清学校形势,脚踏实地,统筹协调,探索艺传学院本科办学特色。

副校长方德英以《学习总书记讲话,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为题,立足国家探索信息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设智慧校园和深化信息化条件下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的时代背景,以及学校作为本科院校信息化试点单位的实际,展望了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有针对性地提出学校信息化管理对策。

副校长张耘介绍了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加强各项改革关联性、系统性、可行性研究”的体会,对进一步提升学校预算管理、专项资金使用和资源整合的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新的理念和工作思路。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以《践行“三严三实”,做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的好干部》为题,围绕“好干部标准、如何成为好干部、怎样选拔干部”3个问题,介绍了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的体会,特别是着重分析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新要求,并解读了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卢思锋传达了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召开的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做好学校维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孙尧东在总结讲话中说,交流会对校处级干部转变思维方式、转变发展方式和转变管理方式具有很好的启示意义。他希望校处级干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注意思考高等教育事业改革问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问题、人才队伍建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