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2014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根据北京市教委及西城区武装部的统一安排,521日,学校在两校区启动入伍宣传月活动,学校2014年征兵工作正式开始。西城区武装部杜永忠参谋参加了良乡校区的宣传活动。

首日的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征兵宣传海报、发放征兵宣传手册以及现场咨询三种方式进行,宣传志愿者全部由我校战友协会的退伍老兵及国防社的学生组成。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征兵宣传手册1600余份,有30余位学生就入伍政策、入伍流程、服役部队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杜永忠参谋及退伍老兵对咨询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入伍宣传月中,武装部还将通过举办国内外热点军事问题讲座激发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从军报国的决心;通过互联网、微博、短信平台等多种渠道宣传北京市征兵优抚政策;通过退伍老兵事迹报告会、参观部队、观看征兵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让有入伍意愿的学生更加全面、生动的了解部队生活。

2014年,北京市在延续往年优抚政策的基础上,对优抚金发放标准又有了0.3万元的提高,同时体检标准在视力、身高等关键指标上有所降低。一高一低充分体现了国家希望能够征集更多的大学生士兵投身军营,不断提高部队的战斗力水平。

610日,学校将统一组织入伍报名学生上站体检,7月初完成首批定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