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4年春季学期第四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

5月21日, 2014年秋季学期第四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领导、研究生教学秘书和研究生部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主持。

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4年培养方案修订情况研究生培养方案是研究生教育培养中的纲领性文件,是有关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目标和质量要求的具体体现,是指导研究生科学制订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进行研究生规范化管理的重要依据,是教学管理和质量评估的依据。谢志华副校长非常重视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多次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研究生培养方案的重要性并就2014年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做出明确指示。希望各学院在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机制。

会议还就2014届硕士研究生答辩情况、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情况以及第八届“研究生学术之星”和“优秀研究生学术团队”评选情况等工作事项进行通报部署了2014年硕士生导师招生资格年度审核工作和2015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就具体工作安排做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