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机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节活动之“理工科实验室风采展”

  

516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办了学校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节系列活动之百家争鸣——理工科实验室风采展示。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向东、副院长项辉宇、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出席活动,学院辅导员及各兄弟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学术交流为目的,邀请了我校理工类学院各实验室研究生共12个代表队进行学术报告及交流讨论,他们通过PPT的形式分别向大家展示了各实验室的风采。“力学实验室”、“电子控制实验室”并列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智能控制与系统仿真研究室作为第一个团队,通过精美的幻灯片,生动流利的讲解,着重展示了实验室的一些重大科研成果,如在西门子仿真控制大赛中多次获得佳绩,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中发表诸多优秀论文等,充分展现了实验室团结协作的良好风貌,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喝彩;稀土发光功能材料研发团队通过视频、PPT 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在导师的带领下,实验室取得的辉煌成绩;电子控制实验室团队结合实验室的生活情趣及团队文化,展示了该实验室承担的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的情况及相关研究;检测与优化技术研究室以风趣幽默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其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食品检测,大数据及优化数据分析,并结合生活实际,将实验室的成果应用到我们的生活中;汽车电子与图像处理实验室团队是最后一个展示团队,不仅介绍了实验室的每一位成员及他们各自的科研课题,还生动讲解了实验室目前所研究的运动目标检测和跟踪、人脸识别、人脸匹配、安全辅助驾驶、啤酒瓶口破损检测、DSP等项目进展。在各组精彩的展示后,学生评委及学生代表分别就本次活动谈了自己的感受。

杨秀萍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实验室的风采展示,她希望大家能通过这个平台,拓展学术视野,提高理工科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进一步增进实验室间的相互了解与认识,不断提高学术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