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办第二届MBA案例大赛暨全国案例精英赛突围赛

  

  

518日,第二届MBA案例大赛暨全国案例精英赛突围赛在阜成路校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我校MBA教育中心和研工部联合主办,北京工商大学MBA联合会、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大赛组委会邀请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所研究员郭朝先、北京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徐晨作为校外评委。

商学院副院长杨浩雄致开幕辞。他指出,在学校和企业的共同关注和支持下,大赛不断的发展与完善。通过对优秀企业深入解读,更好地运用理论知识来指导实践活动,加强学生对管理理论的理解和运用,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思维、表达、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次大赛首次将学术型研究生同学纳入参赛,提高了比赛的观赏性和对抗性。本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培养高素质、强能人、厚基础的教育理念而举办,共有八支队伍参加决赛,针对“小米与格力电器谁更有生命力”的案例,进行分析陈述,并进行互相提问一对一的pk。比赛中,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场面非常激烈,特别是最后两支队伍,来自MBA12级在职班代表队和学术型研究生代表队,双方激烈的碰撞把本次案例大赛推向了高潮。一、二、三等奖及优胜等奖项各有归属;MBA13在职班的王柟和MPAcc13级的马奇巧获得最佳个人奖;MBA12在职班代表队将“最佳创意奖”收入囊中。

营销系副主任郭崇义对本次案例大赛做了总结并分别对各个参赛队伍做点评。他谈到,本次案例大赛以专业的视角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给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展示的平台,学生不仅展现了自己的风采,还增进了友谊和了解。

MBA案例大赛集专业性、实践性、创新性于一身,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为广大的同学们搭建了一座近距离接触企业的平台,同学们也在案例大赛分析的过程中,对优秀企业进行了深入解读,关注了大量的企业信息,凝聚了团队的智慧与力量,共同探寻企业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