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开展学生党员“成才标准大讨论”主题活动

 

 

近日,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响应学校号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了学生党员“成才标准大讨论”主题活动,继续推进党员先锋工程的建设,学院良乡校区130名本科生党员全员参加了活动。

11级第一、第二党支部和12级党支部分别以本支部为单位根据时代的发展要求,以优秀党员为榜样,以党章为基础,对新时期学生党员的成才标准进行讨论。各支部的学生党员分别以演讲和PPT展示等多种形式阐释自己对新时代学生党员成才的标准的观点,11级第一党支部的杨佳锦说到:“原本以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只要品学兼优就可以了,但是通过这个活动发现这还远远不够。好的党员不仅要自己优秀,还要让自己所在的组织优秀,也要带动身边的人都优秀起来。”

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支委会收集并整理了各支部的讨论意见,结合党章对党员的要求,最终形成了新的“经济学院学生党员成才考核评价标准”并提交支部大会,经支部大会审核、通过后,于512日起开始正式实施。新的标准除了保留了原有的出勤、学习成绩和宿舍卫生成绩等传统考核项目外,还创造性地将党内活动参与度、对党支部建设的贡献率、党支部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党性学习成绩进行了等级细分并纳入了考核项目之内。新的标准是学生党员自主讨论的结果,充分体现了学生党员的主观能动性,使“学生党员成才标准”符合时代发展要求,适应青年大学生的成长特点,利于学生党员理解和实施,可以促进学生党员自觉遵守、自我监督,有助于学生党员成长、成才。为了便于考核的顺利实施,学生党支部分别建立了自己的人人公共主页,希望利用网络平台进一步保证考核流程的透明化,利于接受党内外的监督。

此次活动是经济学院对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的有利推进,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了信念、明确了共产党员的职责、规范言行,增强党性修养,为今后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