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学习习总书记北大讲话,践行五四精神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我的中国梦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恰同学少年,勤学为先
来自材机学院的十几名同学,在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板桥村的太阳村进行支教,为服刑人员子女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不仅如此,材机学院的同学们还积极参与关爱身边同学,学霸的光芒活动,关爱身边学习积极性不高的同学,为他们提供学习辅导。同时,同学们通过五四日志的方式,记录下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及社会实践内容,从而相互学习并领会五四精神。
商学院则以舞台剧的形式开展了团日活动,通过生动活泼的表演,同学们更加理解了“五四”精神是致力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的不竭动力。学院还以学生工作例会的形式,安排部署开展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活动相关工作。
经济学院则通过主题团会深入探讨“五四”精神,结合习总书记的讲话,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学们在讨论中对讲话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和更全面地把握,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努力达到习总书记向青年学生提出的四项要求,切实履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五四精神永葆青春光芒。
青春不迷航,修德为本
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同学们以诗歌朗诵、吉他演奏和手语表演的形式探索五四精神在当今社会的现实意义。同学们还开展了以 弘扬五四精神,争当校园文明使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为普乐园爱心养老院老人们带去温暖与关怀,慰问退休老职工的主题团日活动等。
外国语学院学生们前往阜成路校区,慰问外国语学院的退休教师,表达了同学们对老教师的敬意与感激。同学们还帮助打扫校园内公共区域的清洁卫生,展现出当代大学生能够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
共筑中国梦,明辨为纲
来自食品学院的同学们将专业知识带进社区,进行普及食品安全,大气污染及自我防护的主题宣讲。同时,同学们以感恩为主题,通过演讲、讨论等方式,展现了青年奉献青春,行动铸造辉煌的精神。
理学院则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鲜活的血液去帮助那些需要的人们,而通过这一活动,同学们也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是非荣辱观。
法学院良乡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房山区人民法院在良乡昊天温泉家园社区开展了社区学雷锋普法活动,为创建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正如习总书记在北大讲话中指出的,是非明,方向清,路子正,人们付出的辛劳才能结出果实。
滴水可穿石,笃实为根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利用自己的学习特长,组织了软件安装一帮一活动。活动中,由熟悉软件安装的同学帮助其他同学安装系统、学习软件,同学们认为,应把爱意播撒进生活的细节里,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以自己的行动感染更多的人加入到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队伍中。 
此外,五四期间还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包括党委书记孙尧东为学生党员、团干部讲党课,名家报告进校园活动,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音乐会,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大会暨大学生体能热力操大赛,2014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志愿服务活动等。
习总书记在北大指出广大青年学生要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是当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健康成长、建功立业的行动指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的最高利益和根本利益,也是我们每个工商学子的目标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