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利用BB平台进行大学英语期中考试

近日,外国语学院利用学校BB平台对大学英语课程进行了一次无纸化期中考试的大胆尝试。本次考试主要面向13级学生,将考试地点设在了文三楼语言实验室,考试的题型包括听力、词汇、阅读和翻译等。
不同于传统的纸质试卷考试,通过BB平台,学生在提交答案的同时能够获得自己的得分,甚至可以查找试卷中的错误,有利于学生对相关知识的强化记忆;同时,由于网上测试数据的便于保存性,有助于教师做进一步的分析整理,更好地开展教学研究工作。
作为一次尝试,无纸化考试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诸如BB平台操作使用水平有待提高、BB平台网上测试目前不太适用于主观题型、部分学生认为网上测试容易产生视觉疲劳等。学院对此将认真加以分析总结。
此前,为确保考试效果,外国语学院组织大学英语课程的任课教师们充分开展了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提出建议、征求意见、确定考试题型、课堂实际预测、培训教师如何上传试题、如何编辑测试选项、如何处理学生的操作失误、如何管理利用测试数据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