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参观中国政协文史馆

     

     

为加强学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515日,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和副校长、民建北京市委委员方德英的带领下,统战部组织党外代表人士一行40余人前往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了解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

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副馆长许水涛的欢迎和陪同下,参观人员走进展厅,循着协商建国同舟共济历史转折世纪跨越发展新篇的脉络,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前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前观看,聆听人民政协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建立的不朽业绩,深入了解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参政议政的成果,感受统一战线同声相应、同气相求的共鸣。学校民盟支部副主委何丽老师谈到:展出的200多件文物和900多张照片是对历史的回放,我们从中真切地感受到人民政协在国家建立和建设中做出的伟大贡献,今后仍将继续发挥其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巨大作用。民进会员、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培源老师表示:中国政协文史馆史料丰富,这些史料不仅是人民政协的宝贵财富也是共和国一笔丰厚的文化遗产。通过参观学习,我们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丰富了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知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深感人民政协走过了厚重与坚韧的历史进程,也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与信心。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统战委员和党务秘书也一同参观学习。

附:中国政协文史馆位简介

中国政协文史馆位于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20129月正式展出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人民政协文史资料展,是集征集、收藏、研究、展示、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文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