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4年度食品学科发展暨专业建设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动食品学科的发展,514日,学校2014年度食品学科发展暨专业建设研讨会召开。会议邀请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陈卫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赵谋明教授就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作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孙宝国、李朝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主持。

张德玉副书记对两位专家表示欢迎,希望校际间不断加强联系、深化合作、协同研究,促进我校食品学科进一步发展。李朝鲜副校长希望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专家介绍的经验,实现食品学科“扩规模、调结构、创特色、展优势、上水平、入主流”的全面发展。

陈卫教授以“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增强学科竞争力”为题,系统全面地概括了江南大学学科建设状况,介绍了在凝练学科方向、规范研究领域、建立学术组织等方面取得的经验。赵谋明教授结合自身发展经历,强调团队建设的重要意义,分享了他在科学研究和团队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

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秀婷教授从师资、条件平台、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食品学科发展及专业建设的现状,并提出建议。

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教务处处长魏中龙、科研处处长杨有红结合分管工作发表了看法,希望食品学科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成果、教学名师、科学研究方面不断努力,取得新突破。与会教师就食品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针对我校食品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发表了看法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副校长孙宝国院士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食品学院有关教师要认真领会两位专家的成功经验,食品学科要以传统食品现代化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积极主动地把食品学科发展好。他针对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问题时指出,青年教师要努力成为“小领域的大专家”,加强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让自己科研更多与实际生产相结合。

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猛、副院长姚志良,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师,应用化学系和生物工程系部分教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