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4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5月1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各职能部门正职、各学院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孙尧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潘伯洲首先对2013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4年党风廉政工作的重点内容做了说明。纪委办公室李东利对廉政风险防控“三个体系”建设进行了讲解。

张德玉对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围绕中心开展党的工作,落实好今年党建各项任务;二是全体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组织纪律性,坚持“四个服从”;三是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四是全面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他还强调,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有三个,一是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的“三个体系”建设,二是抓好学院党政联席会制度的贯彻执行,三是抓好廉政风险项目化管理工作的推进。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抓好工作落实,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分工要求,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学校纪委将适时组织检查。

孙尧东对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真正形成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长效机制。二要认真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党委要选好用好干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强化权力运行监督,支持纪检部门开展工作,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作用;纪委要履行好查办案件和监督职责,认真落实好中央关于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的要求。三要切实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讲话、文件精神,特别是要抓好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实施纲要》的学习。二是继续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三是严明党的组织纪律,“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明党委换届纪律,认真做好学校党代会的筹备和监督工作。要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对科研经费、部门经费、“三公”经费的管理。项目招投标和设备采购的甲乙方不要错位。还要严守干部人事工作纪律。四是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五是坚持校务党务公开,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持在阳光下运行。六是激励干部既要廉政更要勤政,勇于承担责任、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