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TI DSP及嵌入式大奖赛中取得佳绩

    

423日至26日,2013-2014年度TI(德州仪器)DSP及嵌入式大奖赛在厦门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沈卓、叶晓剑、李康飞、张阳伟四名研究生在邢素霞、廉小亲、金学波三位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的参赛作品车载高清晰夜视导航3D系统荣获二等奖。 
TI DSP大奖赛是美国德州仪器公司在中国举办的数字信号处理大奖赛,它代表着国内高校在 DSP 应用领域前沿,是一所高校能否跻身于 DSP 应用、开发、创新环境迎接挑战的重要标志。大赛宗旨在于使中国的大学生能掌握先进的数字信号处理系统设计技术,激励工程专业的学生使用 DSP 产品进行创造性的功能设计,培养大学生的创造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促进校际之间在 DSP 系统科研与教学上的交流。
本次大赛分系统应用组和算法实现组开展,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25所高校的39支队伍进入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和三等奖2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