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教务处率团赴北京用友软件园考察调研

    

    

    

为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推动我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实践教学工作,512日,教务处处长魏中龙带领各学院院长、教学院长、文科实践中心主任和部分学院系主任代表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一行30余人赴用友公司总部——用友软件园考察交流。
考察团在用友新道北京公司总经理宋健、新道促进中心经理冯翔等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软件园的用友集团展厅、研发中心、实习实训基地新道学院,冯翔经理详细介绍了用友集团的企业文化、企业战略、用友新道的发展史等。参观考察后,考察团成员就双方未来拟开展的实践教学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座谈会上,宋健总经理致欢迎辞,并介绍了用友新道在院校实践育人、科技人才培养和师资研修等领域的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通过信息化实验室、沙盘实验室、虚拟商业社会环境实践平台、企业实践案例、实训精品课程等方面内容,他重点介绍了“把企业搬进校园”的校企合作培养模式。新道促进中心专家康琳琳女士作了题为“基于平台支撑的经管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系统化的实践课程体系,为我校经管类专业综合实践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
教务处处长魏中龙分析了我校国家级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文科实践教学中心、各专业主干课的实践实验教学与用友新道在开放实践教学平台、教育服务体系上进行深入合作的可行性,双方就实践育人理念、双赢的教产融合模式、前沿性专业深层次实践教学等方面达成共识。经济学院院长李宝仁、理学院院长曹显兵、计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就本学院与用友新道开展相关专业的实践教学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考察,用友新道的前瞻性培训理念、开拓性人才培养方式、持续的探索和创新,让众多考察团人员钦佩,考察人员表示未来希望与用友新道有进一步的合作。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晓华、图书馆馆长马春晖、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施枫、网络中心主任左敏等参加了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