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参与主办的2013中国OOH青年广告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5月9日下午,由我校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国际品牌观察》、百灵时代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2013中国OOH青年广告创意大赛“飞跃未来”主题颁奖典礼暨2014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郎园文化创意园区举行。包括高校师生、广告学界权威专家、国际知名创意人、大赛命题企业、媒体代表在内的500余位嘉宾参与了颁奖盛典。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我校副校长方德英等出席了典礼。  

大赛经过4个月的宣传推广,覆盖了国内25个省及直辖市,共收集到包括平面、视频、装置、交互、公益等诸多创意形式的13200余幅广告作品。最终,来自全国广告学专业大学生、国际4A广告公司、设计工作室的青年创意人创作的12件作品获得大奖,包含金奖2件、银奖4件、铜奖6件。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系学生凭借出色的创意,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经过三轮严格的评审,成功摘得一金、一银。艺传学院广告系周古月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称号。

作为国内首个针对户外空间环境媒体类的创意大赛,北京工商大学作为主办方之一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中国OOHout-of-home)青年广告创意大赛。赛事极大地提高了广告学专业的影响力,得到了来自全国高校学子和青年创意人的积极响应。来自戛纳广告节、纽约国际广告节等多个顶级赛事的评委、高校专教授以及公益机构领导等评委倾情加盟,使OOH大赛的影响力从国内逐渐扩大至亚太地区。特别是在本次颁奖典礼现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副主任 Patrick Haverman发表精彩演讲并与OOH大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不仅提升OOH大赛公益方面的专业能力及国际视野,更是将OOH的影响力扩展至全球范围。中国OOH青年广告创意大赛还积极推广公益事业,本年度约有1/3的获奖作品来自公益作品,OOH的公益理念已经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

本次广告创意大赛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国家对于广告产业的支持,此外,我校悠久的专业历史和丰富的商科资源,为广告学的研究和创新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和条件。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高丽华老师表示,通过举办学科竞赛,将社会资源、学术资源汇聚在一起,推动专业和学科的建设,实现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学术与实务的对接。此次全国性创意大赛,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潜力和学习热情,展示了能力并提高了信心。一名来自本校的获奖者坦言:参加OOH大赛不仅全方位提高了我们的专业能力和合作精神,也为我们开展职业规划提供了帮助。

颁奖典礼之后,方德英副校长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刘立宾、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丁俊杰、台湾《动脑》杂志社长王彩云、百灵时代传媒集团董事长张伟雄共同开启了时光胶囊,标志着2014中国OOH青年广告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艺传学院有关领导、师生参加了此次颁奖活动。本届OOH青年广告创意大赛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来自《南方都市报》、《第一财经日报》、《国际品牌观察》、新浪网、新华网、凤凰网、人民网、和讯网、网易、视觉同盟、创意在线、21世纪营销等媒体机构对本届赛事进行了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