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为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商学院于近期组织开展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活动。

56日,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安排部署开展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活动相关工作,要求人员全覆盖、形式多样化,号召全院青年学生认真学习、深入学习,让“五四”精神深入人心。

当晚,商学院在良乡校区举办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研讨会,商学院辅导员老师、优秀学生党员、学生会干部及各班团支书等近百人参加研讨会。通过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五四”讲话,同学们对其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和更全面地把握。研讨会设置分组讨论环节,大家就“五四”讲话中提到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点希望和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发表了各自看法。工商136班宋艾宣同学说,“作为当代青年,更应坚定不移地拼搏奋斗,勇于担当,自觉为追逐‘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与会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努力达到习总书记向青年学生提出的四项要求,切实履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五四精神永葆青春光芒。”

59日,商学院在阜成路校区组织大四及研究生学生代表召开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研讨会。大会分组讨论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激发了我们不懈努力的热情与斗志,更是为迷茫中的我们指引了人生的方向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一定会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的专业素养,脚踏实地,持之以恒,为时代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褚才宽在会上对同学们提出具体要求,号召大家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青年人的日常行为准则。

此外,同学们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掀起了学习贯彻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的热潮。各班踊跃参加,将阐释个人梦想、为中国梦注解等活动贯穿始末。其中,注会132班、财务121班分别组织了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主题班会,并以学习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徐本禹志愿服务群体感人事迹为主要内容。党校商学院分校19班的同学走出校园来到军事博物馆,切身体会历史的积淀和时代的变迁,用双眼和手中的笔记录下他们在参观中收获的震撼。党课19班崔亦萧同学说,习总书记说,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我们一定不能辜负前人努力的成果,一定要用自己的奋斗推动祖国走向一个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