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志愿者参加2014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志愿服务

  

  

  

510日,以“青春北京生态房山”为主题的“2014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在房山区长沟镇开走,来自首都北京各行各业的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共万余人参加了本届长走活动。我校9个学院共计460名志愿者参与此次长走志愿服务活动。
早晨6点,志愿者们在学校集合,前往2014北京国际长走节主会场——素有“城市之外,水岸花田”美誉的长沟镇。在本次长走活动中,我校志愿者负责三个板块的志愿服务工作,包括长走热身舞、长走大咖、以及蓝色与黄色两个长走方阵的秩序维护和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干劲十足,良好的展现了我校志愿者热情奉献的风采和精神风貌。
伴随着悠扬的长走大会主题曲,400名方阵志愿者们在指定区域有序排列,组成蓝色,黄色长走方阵的外围边框,引导陆续前来的参赛者进入相应颜色的方阵。方阵志愿者表示这次志愿活动不仅在大家在课余时间有机会亲近自然,同时也是一个锻炼自己、服务社会的好机会。
负责长走热身舞版块的志愿者带来的开场仪式上的“长走热身舞”使得长走大会的现场处处洋溢着嘉年华式的狂欢氛围。当音乐响起来,参会者上至古稀老人,下至垂髻小儿,妇女老幼,纷纷跟着她们一起做动作,无不乐在其中。为了给广大长走爱好者们带来精彩的长走热身舞,志愿者们不惜牺牲课余时间进行舞蹈的排练,虽然辛苦但毫无怨言,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北工商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及热情奉献的风采。
在长走大咖志愿服务中,我校志愿者扮演的“大咖们”在长走沿线站好点位,男生大咖穿着玩偶的衣服吸引注意力,负责配合参加长走的人员合影留念,女生大咖主要是帮助有需要的游客合影和解答问题,进行疏导。长走大咖们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这个春天,在房山国际长走节激情的鼓点声中,每个北工商的志愿者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共同用汗水释放激情,在长走中享受健康运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