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第十三届科技文化节启动

  

  

随着本科生科技立项第四期终期答辩的进行,学校第十三届科技文化节正式启动。本届科技文化节旨在丰富青年学生校园科技文化生活,进一步培养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增强学生的学术意识、科研能力,有效地促进我校的学风建设,营造浓郁的科技学术氛围。
在刚刚结题的第四期本科生科技立项中,同学们的研究项目涉及范围广泛、种类丰富。在自然科学方面,《基于内容的图像检索技术研究与系统实现》《新型柔性有机电致发光器件的制备及研究》《丙纶纤维自增强聚丙烯树脂的研究》《节能汽车车载电池管理系统设计与实现》等项目特色鲜明,具有科研价值和较强的实用性。在社会科学方面,《北京农村民俗文化》《以北京工商大学为例(良乡大学城)谈校园文化的影响因素及其建设》等项目内容翔实,具体丰富,演讲流畅,得到评委老师的好评。本科生科技立项作为科技文化节的重点活动之一,已经成功举办四期,第五期科技立项也将在五月开题。
在科技文化节的另一项重要活动——“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中,经过校内专家评审,“记账宝”云服务平台项目、锦雪牛肉业有限公司项目、鲜榨蔬果汁上门配送项目、最美山村绿色原生态食品项目、五爱电子伴随器项目、松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那有花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项目、“不纸如此”项目、“食”全久美——关注食品安全与社区居民健康项目等9个优秀创业项目脱颖而出,取得参加北京市比赛的资格。
本届科技文化节各项活动持续进行至6月,将举行科技立项第五期开题、水中机器鱼大赛预选赛、学术沙龙、趣味知识竞赛、学术讲座、英文演讲比赛、第十三届科技文化节科技创新实践作品展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