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2014艺术类专业毕业设计展

  

5月5日,艺术与传媒学院艺术类专业毕业设计展在我校航天桥校区开展。这是艺传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办的首次毕业设计展,并结合展览安排毕业答辩,得到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开创了艺术类专业毕业答辩的新方式。

本届艺术类四个专业的毕业生作品将在这里接力展出,整个展览为期4周。白色调的展厅简约明亮,风格迥异色彩斑斓的设计作品以展板或实物的形式呈现在观者眼前。开展以来,不仅有应届毕业生前来观看、互相学习、留影纪念,还吸引了广大的师生员工前来观展。

对于艺术类、设计类专业学生来说,毕业设计是重要的环节,是对过去四年所学知识的归纳、总结、提炼,也是最后一个锻炼实践能力、提高动手能力的综合学习机会。在国内外诸多艺术专业院校中,毕业作品展都是艺术、设计类学生最重要的展示自我学习成果的舞台,也是每年毕业季校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我校本科教学改革的推动下,艺术与传媒学院毕业设计的整体水平有了大幅提升,设计作品的风格、种类都更为多样,设计作品更加贴近时代发展和人才需求,学生的动手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在第一轮展示的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作品中,即有传统的产品设计、网站设计、游戏设计等,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App应用设计、可穿戴设计、服务设计等新的设计领域内容,契合社会发展趋势的作品更多了,出现了诸如“磁悬浮空气净化器”、“公共租赁自行车App设计”等与当前热点问题紧密结合的设计作品,体现出产品设计专业在向“以产品为核心的服务设计”方向转变。

本次毕业设计展没有采用常规的KT展板,而是使用环保织物作为展览材料,不仅体现了节约办展的新风气,同时有利于作品的收藏与保存。之后视觉传达设计、广告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三个专业方向的2010级毕业生将会带来更丰富多样的设计作品,欢迎校领导和全校师生员工莅临参观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