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英才学校”开班

   

57日,我校“研究生英才学校”暨第五期研究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仪式并讲话。参加本次仪式的有研究生部主任兼研工部部长杨德勇、研究生部副主任兼研工部副部长熊慧,以及各学院部分研究生辅导员和培训学员100人。
卢思锋副书记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对研究生干部培训班在提高我校研究生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强化学生干部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结合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寄语学生干部们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卢思锋副书记向学员们提出五点期望:目标再高一点、要求再严一点、知识再多一点、才能再长一点、贡献再大一点。他要求学生干部准确找好自己的定位,树立正确的理念、培养良好的沟通能力和执行能力,发挥好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桥梁作用,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在培训的过程中学有所获,在今后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朝着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方向茁壮成长。
校研究生会副主席胡雅君同学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安排及培训特色。学员代表杨兴同学发言,表示要倍加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本次培训班将以“拥抱五彩心灵,成就幸福人生”为主题,通过主题讲座、实践培训、互动交流等11项活动,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干部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调动研究生干部的工作热情,提升研究生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发挥他们的学生领袖作用,为学校校园生活的健康和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校心理素质中心主任刘立新教授为学员们做了《学生领袖具备的心理素质及心理问题洞察力》的首场讲座。讲座内容深入浅出,从心理素质和洞察力的概念出发,配合生动有趣的图片、文字和心理测验,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心理学知识和自我认知水平,课堂氛围轻松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