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办“对话精英”活动

 

 

57,《致总有一天会出发的你》首场新书分享会在我校良乡校区举行。商学院“对话精英”系列活动邀请该书作者、我校01级校友刘春晖回校分享他的人生经历和写作感悟。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出席活动,商学院辅导员老师和近百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独特的文化视角、精彩的生活感悟,《致总有一天会出发的你》得到了数十位专业教授和资深媒体人倾情推荐。作者刘春晖与大家分享了由“相遇、回望、品读、思索、感悟、回归”所构成的26个城市的故事和旅途中的收获、人生中的成长与沉淀。他强调,旅行不在于去过多少地方,而是在于在这些地方学习到了什么、感悟到了什么。读万卷书,走万里路,旅行是用脚步、用心灵,换一种视角,感受不同城市的风景和历史文化。随后,刘春晖怀着对母校和学院的感激与怀念,向商学院赠送了《致总有一天会出发的你》原版图书60余本供同学们品读。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将自己心中对旅行的疑惑、生活的徘徊、人生的抉择一一向作者提问,刘春晖幽默而睿智的回答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他真诚地与大家分享了旅途中不为人知的快乐、大学期间的经历和工作中的收获,并对大学生提出做好规划、发挥所长、做好积累等建议,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和共鸣。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流连忘返,纷纷与作者进一步交流并索取作者亲笔签字。“真的是一次不一样的体验与交流,从书本里跳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收获了很多人生不一样的风景,我以后也一定会出发、去经历。”工商124金晓毅说。会计123班章涵激动地说:“我跟学长都是会计专业,看着学长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这么多人生经历与成功,我也会更加努力。”同学们表示,又一次与精英零距离,才发现原来和精英的距离不是那么遥远,希望以后还能参加如此精彩的活动。

商学院的“对话精英”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互动交流机会,聆听成功学长的经验与建议,对同学们调整心态以及学习、生活方式有积极的意义。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旅行这个富有意义的活动有了更加丰富而深刻的理解,而且从学长的经历中收获了洗礼般的人生感悟。因经历而收获感动,因感动充实生活,同学们表示,将为总有一天会出发的自己做好充分的准备,从而扬帆起航去迎接一个崭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