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大会暨大学生体能热力操大赛

  

  

  

  

  

     

为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进一步引导和激励我校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提高学生身心健康水平,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54日晚,学校举办以青春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大会暨大学生体能热力操大赛。各学院师生代表与学生处、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保卫处、团委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体能热力操大赛。参赛的11支队伍各展英姿、朝气蓬勃,以动感的舞姿点燃全场。看台上,各学院啦啦队以挥舞的院旗、有力的鼓点、整齐的呐喊为本院队伍加油助威。作为学校体育文化节的一项重要活动,热力操大赛的举办由体艺部策划,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大家认真组织、精心编排。经过体艺部王立红等教练员培训学生小教员后,各学院进行了刻苦训练,同学们在意志品格、团队合作、身心素质等多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比赛体现了学校落实“健康第一”的方针,彰显了我校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展现了广大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风采,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同时也展示了团队合作意识,营造出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经过激烈的比赛,材机学院华彩激扬队和食品学院Green Fire Team队荣获大赛一等奖;理学院和外语学院联合组成的星光队、红韵商院第2树队、法学院炫舞青春队、计信学院悦舞队获得二等奖;红韵商院缤纷队、经济学院传奇经院队、艺传学院艺漾年华队、经济学院犇腾经院队以及计信学院悦动队收获三等奖。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顾红、保卫处处长顿劲松、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副主任魏冰、郭杰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牌和热力操训练服。

2013-2014年,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我校共青团工作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经过各级共青团组织推荐、评选,共评选出41先锋杯优秀团支部、288先锋杯优秀团干部、980先锋杯优秀共青团员。团委书记吕良宣读了表彰决定,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和各院党总支副书记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状。

最后,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青年学子提出了希望。他指出,今天是个庄重又快乐的日子,庄重是因为我们要向九十五年前的一代青年们致以崇高的致敬,是他们高举起反抗侵略和压迫的旗帜,才拉开了思想解放的序幕,为新中国的建立奠定了基础,为共产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准备了条件。今天还是个快乐的日子,我们用热力操的形式来纪念五四青年节,在工商大学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大学生们强健的体能和青春的活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要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强健体魄,全面发展,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