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首次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喜获二等奖

   

   

2014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The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 简称MCM)成绩公布,我校参赛的11支队伍获得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2项,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9项。本届比赛吸引了全球18个国家的7768支队伍报名参赛,比去年增加20%,是有史以来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今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于27日至11日举行,大赛主办方在网络上发布考题,各参赛队伍通过网络获取考题后,我校11个队共计33位同学利用寒假休息时间在阜成路校区文科实践中心实验室奋战了四天四夜,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
我校学生今年首次参赛,本次比赛从报名阶段、准备阶段以及竞赛阶段得到了教务处、理学院和文科实践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教务处在经费支持、竞赛场地、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了大力帮助,教务处、理学院领导在比赛开始前为学生加油鼓劲,比赛结束后去慰问同学。
我校是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最早的高校之一,但一直没有参加过具有国际性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此次参赛,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增加了指导教师经验,教务处今后将继续鼓励更多的学生参加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各类比赛,使我校学科竞赛提升到新的高度。

   附:二等奖获奖学生名单

组号
队员
专业
班级
学院
指导教师
第一组
 
物流管理
物流111
商学院
马玉兰
王冠杰
金融
金融123
经济学院
 
信息与计算科学
信计111
理学院
第二组
 
经济学
经济112
经济学院
祝金甫
马宗硕
金融学
金融113
经济学院
赵大川
信息与计算科学
信计122
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