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肩负青年使命”——图书馆举办第二届青年馆员学术论坛

  

在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之际,图书馆举办了传承五四精神,肩负青年使命青年馆员学术论坛。图书馆班子全体成员和青年馆员参加了活动。

大家一同回顾了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并发表自己的看法。论坛以关于图书馆的“SUMMON学术发现系统使用中存在的技术、应用和服务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对跨数据库检索应用优劣势、后台设置、数据统计、界面设计、宣传普及等议题形成共识,并将在下一步实施推广过程中,不断完善和改进。馆长马春晖表示,追根溯源,缅怀历史,希望青年应永葆梦想,要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去暮气,取锐气,有担当,沉潜理性,疏离功利,树立质朴敬业的工作精神,倾心热爱本职工作,孜孜以求为读者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论坛上馆员们一致表示,继续发扬五四精神,结合本职工作,树立主人翁意识,爱岗敬业,让青春的汗水洒播在知识服务的光荣岗位上。此次学术研讨,为图书馆在大数据背景下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增强各部门之间的学术交流以及促进青年馆员在思想和业务上快速成熟成长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