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展示青年风采,食品学院于4月在全院青年学生中广泛开展以“青春聚力中国梦”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科技创新点亮青春梦想

4月22日、24日食品学院、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分别与康师傅(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和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继续联手主办“2014 年度康师傅杯大学生创新大赛”和“2014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相关人员有关参与高校、参赛资格、奖项设置、大赛流程、评审程序及评分标准等信息做出了详细的说明,并展示往届比赛的优秀成果。企业方面就公司的历史、技术现状及奋斗目标、管理团队、现代化的工厂生产模式和2014年大赛主题和要求作了介绍。

学生参与康师傅和李锦记学生创新大赛共获得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优秀奖和1项优秀组织奖的优异成绩。此类大赛为学生提供专业实践与科研创新的平台,学院与中国食品科技院校及食品企业联手促进食品研发人才的培育通过探索食品研究的新思路、新途径,实现青年学生科技创新梦想。

志愿谱写青春华章 服务点亮中国梦想

4月12日至20日,院30名志愿者来到玉渊潭公园,利用周末时间参加樱花节志愿服务工作,这是学院志愿者第二年参与到此项活动当中。同学们为游客义务指路,进行秩序引导;捡起园内垃圾,维护园内环境;倡导游客爱花护花,禁止攀折樱花等不文明行为;为游客讲解宣传海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宣传品,不厌其烦的为游客解答着相同的问题,重复着细微的服务工作。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游客的认可与好评,一些游客主动要求与志愿者合影留念。同学们通过志愿服务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示食品学院志愿者的良好形象。首都文明网等多家媒体对玉渊潭公园第26届樱花节樱花志愿者进行了相关报道。

4月11日,学院学生志愿者与工商大学社区开展青年汇共建活动。按照团市委统一要求,院招募和选拔优秀学生作为授课志愿者开展“新青年学堂”,结合专业特色举办“大气污染及自我防护”为主题的讲座。2012级环境专业董嘉琪同学从身边的雾霾天气引入,以详实的资料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大气污染产生的原因、危害及防治方法,并通过汽车限号等实例阐述了政府对于防治大旗污染的举措及环境空气质量提高的方法。互动提问环节中,小讲师对于如何自我防护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鼓励大家绿色出行、低碳生活,为北京的蓝天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依照团市委以“青年身边、组织终端”的思路,以社区青年汇实际需求为向导,与社区商定培训计划开展长期性和周期性培训,为学生进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搭建平台,本学期还将继续开展食品安全讲座、营养养生知识普及和“生活实验室”等活动。

美丽中国梦,绿色健康行

4月9日,食品学院与甘家口街道团工委联合举办“亲近自然,健康生活”长走大会本次长走路线全长约3公里,参与人员由食品学院本科2011、2012级学生组成,食品学院负责老师和甘家口街道团工委的同志参与了活动。活动倡导同学们走出繁忙的课业生活和虚拟的网络世界,享受当下的阳光,体验健康生活环境感悟自然和谐之美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同学在竞赛之余还在园区内进行环保宣传,及时制止攀折樱花等不文明行为以及免费帮助游客拍照、留念等。

实现青年学生“成才梦”,从建设安全文明宿舍抓起

学院拟定了《食品学院关于加强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的决定》,对本院每一间学生宿舍张贴《食品学院宿舍安全卫生管理条例》,力求构建系统化的宿舍监管体系,建设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宿舍环境4月28日,为切实做好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管理工作,做好五一假期宿舍安全提示,学院对阜成路校区学生宿舍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针对检查情况,食品学院将切实做好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在学生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卫生教育活动,重视对有问题的宿舍整改坚持执行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监督检查制度对优秀宿舍学生进行表彰鼓励进一步提高学生对于宿舍安全卫生的重视度

食品学院通过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进一步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加强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念;进一步增强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切实提高学院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