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五四青春飞扬,志愿与我随行

   

   

   

   

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组织建设,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期我校的青年志愿者们广泛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志愿服务活动。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五四精神,实现自我价值,收获快乐与成长。

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利用“五一”假期,走进首届中国(房山)汽车文化博览会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持续两日的首届中国(房山)汽车文化博览会中,身着紫色上衣的志愿者们在烈日下为游客们进行导引与帮助,保护博览会中的公共设施不被损坏。他们辛勤工作的紫色身影也成为了博览会上一抹青春的亮色。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志愿者们进行了为期3天的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咨询方面和半景画馆维护方面进行志愿工作。参观游客虽然很多,但在志愿者们的引导和帮助下,秩序井然。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让游客们提前感受到了54日青年节的青春气息。

各学院青志协也纷纷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其中商学院走进西潞园小区为居民开展教学活动,经济学院开展书香满惠园大型赠书活动、济慈盲童之家献爱心活动和情源工商,为侨服务,食品学院参加第三届登塔体验志愿服务和玉渊潭樱花节志愿服务活动,理学院走进福港老年公寓开展红色知识宣传活动,材机学院走进张庄村开展新农村支农活动,艺传学院来到昊天学校开展支教活动,计信学院走进向阳街道温馨家园和寸草春晖开展敬老爱老活动等,外语学院来到文化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法学院走入房山区昊天温泉家园社区开展法律知识讲座等。

广大青年通过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对社会的了解和关注,增强了社会服务意识与社会责任感,提升了自身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