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环保局到良乡校区开展调研

430日,北京市环保局环境评价处刘新平副处长一行来到良乡校区调研学校节能减排工作。规划建设处、后勤管理处有关负责人陪同并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查看了生活区天然气锅炉房的运行情况,详细询问锅炉机组运行容量、废气处理工艺、供热总量和运行效果等情况。刘新平副处长表示,按照《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和《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相关要求,房山区作为重点落实区域,燃煤、燃气锅炉低氮燃烧和脱硫脱销等除尘工艺势在必行;面对北京空气质量改善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将更高,环境评价报告评估将更严格,新建项目征询社会意见将更透明;高校肩负着教育、科研和社会服务的职责,二期新建项目在清洁能源使用、废气废水处理、供热方式等方面要进一步论证,在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编制阶段加强和地方沟通,做到各类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达标,满足学校未来发展同时,探索环境保护集约、高效管理新模式,为地方节能减排做出贡献;依据北京市新政策要求,新建项目环境影响评审增加方案评估、指标监测、总量分配、专家评审等环节,市环保局将积极配合学校完成手续办理有关工作。

在座谈中,调研组和学校就良乡校区周边市政配套落实情况、一期已竣工建筑环境评价验收存在问题、未来二期新建项目采暖方式选择等内容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