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开展2013—2014学年春季学期“耕耘工程”

 

 

424日,计信学院在良乡校区开展20132014学年春季学期“耕耘工程”——学困生帮扶活动。

耕耘工程是计信学院为加强“三型”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积极作用,由党员教师帮扶学困生的系列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学院党总支通过辅导员前期摸排各年级学业困难学生,确定帮扶名单。教师党员根据名单与学困生结成29个长期固定辅导小组,同时,任课教师对自己所教授课程进行个别辅导与集中辅导相结合两种途径进行帮扶。此项活动共调动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党员共100余人参与,其他党员积极配合,以点带面,辐射全体。

经过一学期的努力,耕耘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上学期成绩显示,被帮扶学困生总的平均绩点由1.61提高到2.06。其中提高最大的学生,绩点由1.68提高到3.38。被帮扶同学共29名同学中,21人绩点上升,占总人数的72.4%;帮扶后无挂科和挂科1门的同学有20人,占总人数的69% 

此次活动中,各系老师和被帮扶同学深入交流,了解学生们上学期成绩变化以及这学期的课程安排,分析其成绩现状和不足并对新学期的学习进行规划和指导。经过上一阶段的帮扶,同学们和老师之间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争相向老师汇报自己的进步,详细和老师探讨自己的下一步计划。学院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商讨决定调整了帮扶对象,让成绩较好且转变明显、表现稳定的同学暂时退出帮扶小组但继续保持情况跟踪,同时,让新出现的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进入小组,开始新一轮的帮扶。今后,学院将在耕耘工程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学业导师制度,服务本科综合教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