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党委书记与学生代表面对面”活动

   

在“五四运动”95周年纪念日到来前夕,428日,学生处、团委在良乡校区举办“党委书记与学生代表面对面”活动,党委书记孙尧东为420多名学生预备党员做了题为“学习讲话精神,加强党性修养”的专题讲座。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郑喜姣,团委书记吕良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们参加活动。讲座由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主持。
孙尧东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科学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国、加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建立新型国际关系与外交战略、加强和创新党的建设、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推进祖国统一、治理北京“城市病”等十一个方面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体会。随后,又从信仰坚定、有责任心和遵纪守法三个方面对学生党员加强党性修养提出了要求。孙尧东指出,学生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自觉应用马克思主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要坚决抵制“庸俗化”、“功利化”、“娱乐化”的侵蚀,不断强化对家庭、社会、国家、人类的责任;要做到学法、懂法、守法,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孙尧东希望学生党员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彰显的爱国、进步、科学、民主精神,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49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学生党员普遍反映,孙尧东书记的讲座内容丰富且详实具体,语言平实严谨又不乏风趣幽默。既立足国家放眼全球分析了国际国内大事,又关注细节贴近学生学业、就业和恋爱等问题;既高度凝练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点,又语重心长地提示学生党员明确学习和努力的方向。讲座中的很多鲜活事例触发大家思考,一些生动的语言也不时引发大家会心一笑。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党委书记的嘱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服务同学、服务社会的能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此次专题讲座也是学校2014年“党员先锋工程”系列培训项目之一。学校将进一步规范开展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多种形式的常态化教育培训活动,促进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更好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