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青年教师参观北京国际车展 了解汽车制造新技术

  

 

425日,校青年教师联谊会发起,副会长杨琼老师带队,组织部分青年教师参观了两年一届的2014北京国际车展,开拓视野,了解和学习汽车制造的新技术。

前往参观的路上,材机学院郭克友老师为青年教师讲解了汽车方面的专业知识,包括汽车的原理和构造,各系统的组成和性能,电子设备及汽车安全等,特别是对大家选购汽车时的关键事项做了提示。1小时拥堵的车程在郭老师的生动讲解中很快过去了,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

青年教师们在参观中,重点关注了汽车的新型节能环保技术,包括各种类型的新能源汽车如电动汽车、甲醇汽车、混动汽车、燃料汽车等,仔细参观了能量回收系统、气缸关闭技术等。国产新车尤其是自主品牌国产车也是青年教师们的关注重点,长城、长安、奇瑞、比亚迪均有新车亮相。与合资品牌相比,自主品牌轿车更专注于汽车核心技术的掌握和新车的研发,车展中有自主开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自动变速器、新型汽车电子技术等展示。此外,材机学院的石文天等老师为大家讲解汽车外形设计、产品系列化、性价比、可靠性、售后服务等内容,丰富青年教师们的知识。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们表示,通过参观深深感受到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市场认知度和竞争力的逐步提升,与国际知名品牌之间的差距在明显缩小。

本次参观车展的活动得到了校工会、校青年教师联谊会和材机学院专业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们在接触社会的过程中增进了交流、愉悦了身心、开阔了眼界,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的一种新颖模式,希望学校今后能提供更多此类社会实践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