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房山区食药局在我校增设过期药品回收点

    

    

429日,房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走进我校良乡校区,宣传过期药品回收和安全用药常识,并在我校校医院设立过期药品回收点,这也是良乡高教园区内首个过期药品回收点。
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主任蔡本睿,房山区食药局副局长赵冬梅,以及高教园区所辖各高校相关工作负责人出席活动。我校副校长张耘出席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赵冬梅副局长介绍了药品回收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设置过期药品回收点和宣传举措,影响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让越来越多的家庭认识过期药品的风险与危害,使房山区百姓生活得更健康、更幸福。蔡本睿主任指出,回收过期药品,关注用药安全是一种健康活动,希望大学生更好地关注自身健康,并将健康信息带给自己的同学和家长,同时也希望园区其他各高校关注过期药品回收,关注师生用药安全。
张耘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致力于为师生健康提供优良服务,回收过期药品、普及安全用药知识作为一项服务举措,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同时带动身边其他同学,共同为健康学习生活、推动良乡和谐发展做贡献。张耘副校长还代表学校与房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订了《过期药品回收管理责任书》,并接受了“过期药品回收点”的授牌。
与会各位领导和在场大学生们共同在承诺回收过期药品的宣传条幅下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活动现场,同学们领取了安全用药知识手册,并观看了药品回收、安全用药等宣传展板,进一步了解相关知识。来自计信学院的一位学生表示,此前对如何处置过期药品不太关注,发现药品过期后通常随意丢弃,通过活动才知道随意丢弃过期药品会对社会、环境和大家的健康带来潜在安全隐患,今后一定会自觉将过期药品投放到指定回收地点。
校医院院长杨晓明、保卫处处长顿劲松、宣传部副部长刘晶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我校过期药品回收点设在良乡校区校医院门诊部,师生如有过期药品,可投放到该地点。您的举手之劳,关系大家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