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管理干部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管理队伍建设,提高管理队伍工作水平,推进精细化管理,426日至27日,学校举办管理干部培训班,邀请相关人员介绍学校发展情况、管理人员工作内容及方法、管理人员发展前景、国外大学管理服务理念,并分享和交流了如何做好管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近三年来校的100余名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谭向勇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围绕如何提高大学管理人员管理水平作讲话。他指出大学管理可分为外部管理和内部管理,二者要统一。作为学校管理人员,不仅要增强与外部的沟通、协调、处事的能力,为学校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提升学校社会声誉;还要围绕学校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加强协作,做好本职工作,营造好内部小环境。校长强调,学校的管理任务艰巨而繁杂,希望年轻的管理人员要树立正确的价值标准,摆正心态,要立足岗位,提高管理技能,增强综合素质,共同完成学校各项管理工作,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水平。
学校邀请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做主题发言。组织部部长董竹娟着重介绍我校培养选拔中层干部的标准,鼓励管理人员争做“三型”好干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副主任武晶晶分别介绍学校精细化管理理念及办文、办会、办事的一般模式与注意事项,帮助管理人员提高办公能力。人事处处长张晓堂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管理人员对大家提出希望,鼓励大家要珍惜工作机会,不断钻研业务,加强时间观念,遵守工作纪律,树立责任意识,脚踏实地,不断提高。财务处处长陈珂介绍资金使用流程,并提出财务处将利用信息化手段更高效地服务学校各职能部门。网络中心主任左敏介绍学校将推广先进网络技术,采取精细化管理模式,为广大师生提供便利。在国外工作、学习多年的食品学院杨贞耐教授与在场学员分享了国外大学教学理念及管理人员的服务理念,帮助参训教师开拓视野,加强服务理念。
在经验分享环节,获得年终考评优秀的食品学院办公室主任赵进、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纪彬彬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向大家介绍了工作中的经验与做法。赵进老师表示要用心做事,把服务师生当成自己为家人办事,把单位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完成。纪彬彬老师分享了作为学生辅导员要树立学生主体意识、转变管理思维模式、提升自身各项技能。
在主题讨论环节,参训管理人员围绕如何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与学校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管理人员展开了小组讨论。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非常及时,针对性更强,不仅让大家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学校各项工作、各部门的职责范围,而且学习了公文写作、工作礼仪、国外高校管理理念,收获了知识与技能,开拓了视野,也对自己的定位和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希望能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与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