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市交通委召开“学雷锋公交志愿服务月”总结表彰大会

  

423日,计信学院、市交通委宣教中心在良乡校区召开了“学雷锋公交志愿服务月” 总结表彰大会。北京市交通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郭群、计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房山伟业嘉园社区青年汇总干事段媛元、王帅先及学院师生参加了会议。

开场视频回顾了学雷锋公交志愿服务月的精彩活动内容,社区、部队、学校、企业处处留下了志愿者的身影,绿色出行、环保出行理念通过大学生的宣讲和志愿服务传递到了社会各个角落。志愿服务月开展以来,17名学生宣讲员走进部队、学校、社区、企业,共举办了“公交最畅通,低碳伴我行” 、“恋上绿出行,公交学雷锋”等6场集中宣讲,覆盖军人、学生、社区居民、企业职工等各级各类听众上千人;学生志愿者还前往公交枢纽、客流转运枢纽等地实地开展志愿服务5场,并通过参观新能源汽车、开通活动微博和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网络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让绿色出行、畅通北京理念深入人心。期间,宣讲志愿团发放问卷300份,并对调查问卷进行了分析,对最常用的出行方式、可容忍的公交等待时间、地铁票价调整、地铁站点设置等进行了问卷调查和分析。调查结果还显示,公众对公交出行满意度较2007年某公众调查机构调查结果(满意度为20%)有大幅提升,特别对新型车辆投入运营、车内增设移动电视、wifi等提升乘坐舒适感等满意度很高。

郭群副主任代表活动主办方对韩昱琦、莫名垚、张丹瑶、郭文文等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并表示将与计信学院深化合作,继续推进志愿活动的深入广泛开展。段媛元代表活动合作单位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提到了宣讲团成员为社区居民召开的绿色出行座谈会,让居民们对私家车排放尾气对空气污染有了深刻了解,从科学角度理解了绿色出行的意义。张凯伟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成绩,希望继续提升活动的专业化、影响力和覆盖面。

服务月期间,计信学子针对社会实际需求、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扎扎实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到了接地气、有成效,通过一系列的宣讲活动、志愿服务和问卷调查,为绿色出行、畅通北京做出了应有贡献。计信学院将继续依托绿色出行等有效载体,从一点一滴做起,将学雷锋活动持续有效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