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4年校园开放日活动

  

       

  

  

  

  

     

    

一场春雨洗刷大地,雨后的天气格外凉爽。在微风的吹拂下,426日早8,我校校园开放日暨全国地方财经类院校、在京高校高招联合咨询会在阜成路校区西区体育场正式拉开帷幕。我校和近30所在京高校及全国地方财经类院校参加了此次校园开放日活动。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李朝鲜到现场指导工作。北京考试院院长钱军以及考试院纪委书记、市高招办主任、市考试院办公室主任一行也来到我校,视察我校开放日的情况,对我校招生工作进行指导。

走进校门,拱形门上北京工商大学欢迎您的标语分外醒目,北京工商大学介绍的展板前吸引了不少家长观看。一排志愿者们身着蓝色服装用微笑迎接着学生和家长们,校园内彩旗飘扬。通往体育场的路上,印有欢迎报考北京工商大学的展板和学校新版画册的展板树立在道路一侧,全面而又细致地展现了我校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党建思政、人才培养等情况和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走进体育场,写有北京工商大学2014年招生简况的巨幅展板矗立在体育场中央,介绍了招生计划、领导寄语、2014在京招生主要变化的内容、国际合作学生项目等情况,不少家长、学生驻足观看,并拿着纸笔进行记录。

体育场内,每一个展台前都人头攒动。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专业教师及学生志愿者热情地为家长介绍招生专业的专业建设、教学理念、学科发展、教学成果以及就业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耐心详细的解答咨询者的问题。各学院展台旁鲜艳新颖的学院宣传展板以及精心制作的宣传册等充分展现了每个学院的特色风采、发展成绩。经济学院王绪瑾教授一早就来到了展台,他热心的解答着咨询,秉着对专业和学生们负责的态度,到现场为家长进行问题解答能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专业。

谭向勇校长巡视了各学院接待咨询的情况,对各学院的准备工作给予赞扬,对参与的老师表示关切。他表示,希望通过校园开放日这个平台,实现学校与家长、考生更好地互动交流。在与一个家长的交流中,他耐心的解答了家长对于专业设置的问题。卢思锋副书记、李朝鲜副校长也相继走到各个展位与学院老师进行交流,了解有关2014年招生咨询的情况。

各学院的招生咨询工作井然有序,不少学院领导都亲自来到现场,全力保障咨询活动的顺利开展。经济学院院长李宝仁教授表示,我们学院的专业着眼于服务社会需求和北京未来发展。由于北京产业结构的调整,经济、保险、金融将会是北京重点发展的项目,就业前景大好,对考生吸引力增大,经济学院的老师们做了充足的准备迎接前来咨询的学生。外国语学院杨增成副院长说,商务英语专业首次招生,家长们热情很高,对于就业、授课方向等内容十分感兴趣,来咨询的人比往年多了很多,也希望今年的招生情况更好。

由于高三学生学业紧,本次活动来到校园的大多是家长,他们的共同写照是手中都抱着各个学院的资料,并且带着纸笔记录下所咨询的内容。但我们也在其中发现了一个身着校服的女生,该女生名叫梁琳琳,她从北京教育考试报得知了本次开放日的活动,尽管高三课业多,但她还是抽出了时间希望自己亲自来了解一下心仪的大学的有关资料。我刚才一进来走错方向了,但老师同学们都很友善,特别亲切的给我指路,琳琳对于学校有了很好的第一印象,她也告诉我们,这次来,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帮助同学拿一些学校的资料回去,大家可以一起分享。

据招办主任孔凡航介绍,2014年我校招生情况也有一些变化,主要体现在:第一在招生政策上,北京一批一志愿计划增加300余人,增幅在30%左右,并且二志愿均无预留计划,同时承认加分,按投档分提档和分专业;第二在招生专业上新增了商务英语专业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风险与精算专业)的招生。此外,今年我校的宣传力度加大,希望能吸引到更多优秀学子。

为了保证此次校园开放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教务处、宣传部、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校医院、体艺部等部门和单位明确分工,密切配合,认真做好咨询准备、学校宣传、环境营造、志愿服务和安全保障等工作。

春来莺啼绿映红,在这个春风和煦、温暖明媚的季节,祝福即将高考的莘莘学子取得好的成绩,踏入自己心仪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