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前往房山五中开展“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回访活动

 

 

423日,经济学院前往房山区第五中学开展“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十周年主题回访活动,房山五中副校长毛玉戈、经济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出席活动,两校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双方就暑期社会实践的合作历程进行了简单回顾。毛校长感谢经济学院实践分团的老师与学生们多年来的辛苦付出,在大学生的指导下,房山五中学生们参加的北京市艺术节的各种展演比赛中屡获佳绩。同时,他希望双方学校的共建活动深入开展,友谊历久弥新。经济学院也对房山五中能够为学生提供宝贵的实践机会表示感谢。会上双方学校对深入开展活动、拓宽活动层面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将在以后的日常共建中进行乐器指导、回访参观、足球篮球联谊赛与文艺汇演等活动。随后双方学生互赠了小礼物。学生们还在房山五中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与生态种植产业园区等地。

房山五中初三六班的马琨说道:“大哥哥大姐姐们的耐心指导让我感动,通过支教,我的性格由沉默变得开朗,并学习到与人交往的方式,让我在紧张的学习中找到快乐。”来自经济学院财政11班的周昊佳用三个短语概况自己的感受:“一是青春,通过支教感受到学生们单纯、乐观、积极上向的心态;二是学习,通过支教能够教学相长,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三是感谢,感谢双方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锻炼机会。我参加过两次暑期社会实践,希望今年我还能有机会参加!”会上的学生们屡屡落泪,他们以回忆的方式诉说着对“小老师”们的感激之情以及思念之情,并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新的展望。

此次活动按照校团委“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十周年纪念活动的相关安排开展。我校“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自2005年开办以来,经济学院一直积极组织参与,深入基层、奉献服务,与房山五中的合作5年以来,实践成果丰硕,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相关活动真正实现了“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