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4读书节】“阅读经典,传承文化”——学校第八届读书节全面启动

  

       

423日,是第19个世界读书日,为倡导广大同学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树立读书成就梦想的学习理念,以“阅读经典,传承文化”为主题的学校第八届读书节启动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仪式并讲话。读者代表和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图书馆部分馆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图书馆副馆长李艳芬主持。
卢思锋副书记在讲话中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世界读书日的起源和意义,介绍了419日在我校举办的“2014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启动仪式活动的情况,并对图书馆举办读书节活动表示肯定。他指出,图书馆举办读书节活动,既履行了传播文化的基本职能,也为建设书香中国、文化工商作出自己的贡献。卢思锋副书记强调,图书馆应进一步借助世界读书日,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气,学生除阅读专业知识以外还要多读政治理论、文化艺术、科学技术等方面的书籍。他希望同学们走进图书馆,广泛阅读,走进体育场,阳光健身,积极参与到读书节的各项活动中来,把大学生读书的意义进一步推广和延伸。卢思锋副书记还为我校2014年“读书之星”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书馆馆长马春晖介绍了本次读书节的活动和安排,发起营造书香工商的倡议。她表示,图书馆是知识的宝库、思想的海洋,是全民阅读活动的生力军和助推者。图书馆以读书节活动为抓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积极开展校园阅读活动,努力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质、提升校园的文化品味、营造深厚的读书氛围、构建有特色的校园文化,以实际行动践行全民阅读活动。
作为我校的品牌活动项目之一,读书节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有效激发了广大同学的阅读热情。为表彰和激励同学们爱读书、读好书,图书馆评选出了十名“读书之星”。读者代表朱琳丽同学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图书馆为大家提供优越的学习环境,举办丰富的读书活动。文明阅读活动是改变自己的起点,希望同学们把阅读活动真正作为一次新的耕耘与采撷,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生命发展的一部分,让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
活动现场展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文明礼仪展,并将图书有创意地排成多米诺。卢思锋副书记和同学们一起推动了第一张“骨牌”,由近千册图书组成的多米诺依次倒下,将启动仪式推向高潮,一个巨大的图书轮廓和“BTBU”字样呈现在大家眼前,由此拉开了我校第八届读书节的序幕。
“知识可以传递,精神可以延续”。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像多米诺骨牌效应的精髓一样,通过传递微小的力量,最终产生强大的力量和持久的动力,积累能量、创造奇迹,让北京工商大学时时处处飘溢书香。
附:2014年北京工商大学读书之星名单
本科生:唐佳(商学院)、王丹(商学院)、李斌华(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王项玉(商学院)、赵冉(商学院)、曲泓波(艺术与传媒学院)
研究生:辛跃飞(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李鲁文(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吴垚(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杜书丽(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