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参加首都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

   

419日,由总参谋部、教育部和北京市共同举办的首都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标志着今年征兵工作正式启动。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孙建国上将以及北京市、北京卫戍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应邀出席活动。我校53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大规模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于国家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2013年,全国征兵时间从冬季调整至夏秋季,为征集大学生和高素质青年入伍提供了时间窗口,开通了从校门营门的直通车,充分调动了高校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同年,大学生新兵比例达到历年之最,其中北京新兵中大学生比例达到63%,为全国之首。

截至今年,我校已有147名学生从学校入伍,20122013连续两年每年入伍的大学生人数超过40人,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了携笔从戎,到部队磨练成长的发展路径。

我校2014年征兵工作即将启动,请有入伍意向的学生及时关注学生处网站及校内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