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举办首届毕业校友沙龙

  

4月19日,食品学院首届毕业校友沙龙开启了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节“就业征程,伴你同行”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系列活动,沙龙阜成路校区举行。学院邀请了2013届研究生校友返回母校,与在校学生分享求职及工作经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燕霞、研究生辅导员及就业工作辅导员出席沙龙。

此次沙龙邀请到各行业校友代表5人,校友们分别讲述了毕业求职中的成与败,并结合公务员、村官、私企、事业单位、读博深造的具体情况,分享了自身从校园走向社会的角色转变,以及一年工作中的实际感悟。活动现场,在校学生与校友们积极互动。针对提出的问题,校友们给学弟学妹提出建议:做好清晰的自我定位、合理分析自身的优劣势、夯实专业知识与技能、培养必要的心智能力。参加沙龙的校友公秀琴说到:“很感谢学院组织这样的沙龙活动,毕业一年后再次回到母校一切依旧熟悉和温馨。在这里,能够和同届的各行业校友交流,意义很大。我也从其他校友身上学习到如何适应工作、调试情绪、积累资源。作为毕业不久的师姐,我也想把自己的求职经验毫无保留地教给师弟师妹,让她们少走弯路,准确定位,成功求职。”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燕霞对各位校友的参与表示感谢,她指出,学院历来关心青年校友的成长和发展,将继续举办毕业校友沙龙活动,为校友们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加深学子们的母校归属感。此外,更希望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激励作用,为在校学生的职业规划指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