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芬兰海门应用科学大学佩特里·奎迪南先生来我校讲学交流

     

     

48日至19日,芬兰海门应用科学大学(HAMK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信息科技教育研究中心资深讲师佩特里·奎迪南(Petri Kuittinen)先生应邀来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教学交流。

佩特里·奎迪南讲师此次担任客座教学的课程为《商业数码摄影》,教学内容主要包括:芬兰和芬兰海门应用科学大学的学校展示;人像摄影以及儿童摄影的优秀国外摄影师和作品赏析;摄影器材的最新发展;数码照片处理后期软件和胶片效果模拟软件的使用讲解等。结合我校学生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背景,他还就芬兰游戏产业和演示场景内容进行了两个专题讲座。佩特里·奎迪南讲师的课堂教学经验丰富,在讲授过程中运用多种教学方法与学生进行互动,学生们在听课过程中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49日,佩特里·奎迪南与艺传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专业教师就双方专业和课程内容进行座谈交流。艺传学院林刚副院长对佩特里·奎迪南讲师的到来表示欢迎,数字媒体艺术系系主任孙进副教授简要介绍了数媒专业学生的主干课程和就业方向。佩特里·奎迪南介绍了芬兰海门应用科学大学的学生主干课程、学分和课时安排,相关介绍后,双方还就两校在课程内容、学分安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417日,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副处长刘影与佩特里·奎迪南先生进行了会谈,何明珂处长对佩特里讲师能够连续两年无偿为我校学生进行专业方面的授课表示感谢,佩特里也愉快地回忆起了1311月来我校讲课时的场景,并对能再次来我校进行教学表示高兴,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我校相关专业的教师进行交流。随后双方就两校在专业学生的交流、教学和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内容交换了意见。

作为我校与国际合作伙伴的一项重要的交流内容,我校将积极推进中外教师间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通过邀请国际合作伙伴院校的教师来我校进行专业性交流与讲学等多种形式,拓宽我校师生的国际化视野,促进双方进行深入实质性的交流。